美國將制定新的飛機噴氣排放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將制定新的飛機噴氣排放標準

202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9日中時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於12月23日表示首次發布了新飛機的溫室氣體(GHG)排放標準,該標準將確保「國際一致性」,這不但是為了環保,也是為了確保美國飛機製造商能夠有與外國競爭對手「平等的競爭環境」。

飛行全球(Flight Global)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於2017年宣布,飛機必須製定二氧化碳(CO2)和一氧化二氮(N2O)的排放認證標準,和建議措施,必須比現在的排放量更為減少,從2028年起,飛機將改用新規則。

ICAO也要求航空業必須將碳排放量限制在2020年的情況,也就是明年的排量不能超過今年,並且在2050年之前,飛航排放量還要減少到2005年的一半。

由於今年冠狀病毒大流行,航空業明顯衰退,也因此飛航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所減少,以今年為標準,並規定往後都不能超過,是相當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