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殘忍!印度村民虐殺稀有海豚 木棍斧頭狠劈血染恆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極殘忍!印度村民虐殺稀有海豚 木棍斧頭狠劈血染恆河

2021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10日聯合新聞網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Twitter日前瘋傳一條虐殺海豚的影片,引起網友關注,多名男子用斧頭及棍子,敲打及劈向海豚,流出的血染紅了恆河,即使岸上有人阻止,他們仍未停手。

印度警方其後在Twitter交代,指事件發生於上月,警方去年12月31日已經在事發地點附近的村莊拘捕3名男子,目前3人還柙候審。但卻引起許多網友不滿,因為影片中明顯有更多人施暴。

被他們虐殺的是受保護的「恆河豚」。目前印度水域只剩約3700隻。因為盜獵問題猖獗,恒河豚現在是印度瀕臨絕種的受保護哺乳類動物。在印度,如賈坎德邦、中央邦、拉賈斯坦邦、北方邦等地方擁有深長河段,才會有恆河豚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