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地球峰會巴黎登場 保存生物多樣性挨批漂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一個地球峰會巴黎登場 保存生物多樣性挨批漂綠

2021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4屆「一個地球峰會」今天(11日)在法國巴黎召開,由總統馬克宏主持,與國際領袖討論保存生物多樣性的計畫。會議達成非洲綠色長城資金等協議,但環保人士批評這場峰會是漂綠作秀。

第4屆「一個地球峰會」(One Planet Summit)今天在巴黎以現場出席與視訊並行的方式召開,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主持,與30多位國際領袖共同探討生物多樣性,以彌補去年一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帶來的環境保護空窗。

馬克宏在會議地點巴黎艾里賽宮(Elysee)發言時表示,「我們和地球的未來,都仰賴此時此刻的行動。以『一個地球峰會』來開啟2021年是很重要的,因為今年所有挑戰都將找到協調之道」。他說:「我們應該面對失敗……以加快我們的具體行動及務實可行的監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視訊會議中說,在揭露環境失序風險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我們不能再回到過去的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