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食用昆蟲首開綠燈 食安局評估黃粉蟲可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食用昆蟲首開綠燈 食安局評估黃粉蟲可吃

2021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EU)食品監督機構今天(13日)對人類食用乾燥黃粉蟲(yellow mealworm)發出安全許可,為歐洲各地老饕大快朵頤享用蟲蟲大餐舖平道路。

歐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 EFSA)此舉,是官員決定是否放行歐盟27個會員國販售甲蟲幼蟲前的預備步驟。

歐洲食安局研究是否批准一個可提供持續性蛋白質來源、有成長潛力的領域之際,這項裁決是首度針對昆蟲食品產品申請的完整風險評估。

歐洲食安局表示,法國昆蟲公司「微型營養」(Micronutris)提出申請之後,發現「無論是整隻的乾燥昆蟲或粉末狀形式」,黃粉蟲都是食用無虞。

歐洲食安局表示,「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肪和纖維」,但仍須針對昆蟲可能引發的過敏反應進行更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