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鯊魚攻擊事件 美國就佔近六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鯊魚攻擊事件 美國就佔近六成

2021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際鯊魚攻擊檔案ISAF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發生共57起「無經挑釁之鯊魚攻擊事件」,其中美國就佔了33起,其中以佛州的16起為最多,被戲稱為「世界鯊魚攻擊首都」。然而,疫情雖影響海邊活動,但攻擊事件的數量卻不見減少,且因鯊魚而死亡的人數甚至較往年增加,讓專家呼籲民眾在進行水上活動時須提高警覺。

調查人員表示,疫情中他們只能透過醫院的資訊來得知鯊魚攻擊事件的發生,但疫情造成的負擔已讓醫護人員忙不過來,調查難度更高,因此統計的數據可能有誤差。

專家也提醒,逾6成鯊魚攻擊事件和水上活動有關,民眾在海邊戲水時仍應避免以下行為:1.避免穿戴珠寶等會反射亮光而吸引鯊魚的物品;2.避免在黃昏或夜晚等鯊魚慣於活動的尖峰時間戲水;3.避免帶著流血的傷口入水;4.避免穿著亮色泳裝或潛水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