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利能源攜手屏大 盼解決枋寮光電園區文資爭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利能源攜手屏大 盼解決枋寮光電園區文資爭議

202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利能源公司在屏東枋寮鄉開發光電園區,因挖出日治石頭營遺址,縣議員蔣月惠不斷抗議要求停止開發,生利能源今天(28日)表示,已與屏東大學簽署產學合作,進行文資物保存及活化研究。

生利能源今天(2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公司主動出擊,今天與屏東大學簽署產學合作計畫,委由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教授林思玲進行為期1年園區內文化資產潛力物件的保存與活化研究計畫。

縣府文化處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林洋助表示,石頭營遺址只有少部分在光電開發區範圍內,如果順利的話,明天(29日)將完成最後現勘,而後將開審查會決定是否列冊,如果不列冊就結案,如果列冊就進入審議指定要保留文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