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悲歌!鳥友發現布袋鎮廢鹽灘2隻暴斃黑琵鳥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琵悲歌!鳥友發現布袋鎮廢鹽灘2隻暴斃黑琵鳥屍

2021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7日才野放1隻肉毒桿菌中毒,救治復原的珍稀保育冬候鳥黑面琵鷺,重返大自然,豈料,鳥友在布袋鎮廢鹽灘區,陸續發現2隻暴斃黑琵鳥屍,由於目前正值禽流感季節,家畜防治所不敢大意,送家畜試驗所檢驗,週五完成檢驗。

台灣是冬候鳥度冬天堂樂園,每年此時大批冬候鳥抵台,這幾年陸續傳出感染禽流感、肉毒桿菌中毒死亡。入冬至今已陸續在布袋鎮,發現2隻受傷黑琵及2隻暴斃鳥屍,嘉義縣府畜產保育科說,1月30日、2月1日,分別接獲中華鳥會、高雄鳥會通報,分別於八區及九區鹽田各一隻黑面琵鷺死亡。

家畜所說,從暴斃的鳥屍初步研判,看不出禽流感死亡的眼、鼻、腳皮下出血症狀,若中毒死亡會垂頸,死因還須詳細檢驗才能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