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再生能源發展 美國重啟最大離岸風電計畫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擴大再生能源發展 美國重啟最大離岸風電計畫審查

2021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2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拜登政府3日指出,美國將重啟目前最大離岸風電場計畫建設許可審查程序,再一次推翻前總統川普去年做出的決定,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 (Bureau of Ocean Energy Management)透過聲明指出,重啟葡萄園風(Vineyard Wind)離岸風電廠計畫許可審查,是政府擴大加速聯邦土地與水域的再生能源發展下的一部分。

據《路透》報導,海洋能源管理局局長萊頓(Amanda Lefton)在聲明中表示,「該局承諾將進行有健全又及時的審查」,去年12月葡萄園風離岸風電廠因為更換渦輪製造商,需評估是否要進行設計更動,因而要求暫停審查程序,未料此舉促使當時的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直接終止所有審查。

電廠位置安置在麻薩諸塞州離岸15公里處,一旦完成建置,預期將可為麻州40萬家戶供電。針對美國重啟審查,葡萄園風離岸風電廠透過聲明回應,「我們非常開心,期望能與相關部會合作,共同打造能夠創造數千良好就業機會的產業,並為減緩氣候變遷影響邁出有意義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