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政府無作為! 法國200萬人支持氣候訴訟獲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控告政府無作為! 法國200萬人支持氣候訴訟獲勝

2021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2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行政法院今(3日)裁定,政府對於未採取足夠措施制止氣候變化負有責任,在這項超過200萬公民支持且具里程碑意義的案件中,宣告非政府組織勝訴。

《法新社》報導,巴黎的行政法院裁定,政府未能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轉化為政策,使其「對...所見的某些生態破壞負有責任。」不過,法官們說,他們將再花2個月時間來決定是否有必要迫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政府採取行動,確保其實現綠色經濟目標。

法國樂施會、法國綠色和平組織和其他2個團體指控法國政府未能履行馬克宏的承諾,即「讓我們的地球再度偉大」(Make our planet great again)。這起案件是全球氣候活動人士正不斷推動讓法院迫使政府採取行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