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公園 遭棄廚餘引鼠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河濱公園 遭棄廚餘引鼠患?

2021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2月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打造動物友善空間,開放內湖區彩虹河濱公園給結紮後的流浪犬野放,並允許志工餵養;但有民眾向議員汪志冰陳情,指河濱公園變成隨意丟棄廚餘之地,議員要求,市府應針對動保團體餵食流浪犬計畫,訂定更完善的規範及管理。

議員汪志冰指出,民彩虹河濱公園開放給經結紮後流浪犬野放後,允許相關動保團體派遣志工提供食物餵養,卻有志工把河濱公園當作丟棄廚餘的地方,孳生蚊蟲更引發鼠患。

北市動保處回應,過去的確曾接獲不少民眾有類似陳情,但幾次派員前往現場查看都無「丟棄廚餘」現象,甚至發現志工餵食流浪犬的食物,美味程度「連一旁民眾都想吃」。動保處表示,會嚴格管理餵食行為,避免影響環境,北市也在內湖潭美街設置2座「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及在至善公園等3處設置狗狗活動區,預計今年3月更將在中正及北投地區,再增設1處狗狗活動區,積極推廣動物友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