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連署到台中 前後任一中校長聯袂簽署護海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珍愛藻礁連署到台中 前後任一中校長聯袂簽署護海洋

202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02月2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署告急!環團、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收件日不到只剩最後6天,連署人數離安全門檻還有一段距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下午與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學生等一起連署,蔡炳坤呼籲台灣只有一個,大家一起關心環境,珍惜資源才是真正幸福。

「珍愛藻礁」連署公投如果順利達標,可促成8月正式公投,傳達民意。大潭藻礁位在桃園觀音,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豐富生態養育近百種生物,包括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獲國際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列為東亞第一個生態希望熱點,環團與在地居民、專家學者多年投注搶救藻礁行動,都未能擋下開發的腳步,這次發起公投,希望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注。

蔡炳坤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海洋生態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珍愛藻礁,就是愛台灣。這次很高興看見年輕世代不少學生站出來,連署護藻礁,一起關心環保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