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發動救藻礁連署公投 中油:採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發動救藻礁連署公投 中油:採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

2021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發起搶救大潭藻礁公投行動,全力衝刺連署,引發各界關注,中油今天(22日)也出面回應。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藻礁的保護,我想我們跟全國大家的想法看法一致,未來會投注更大的資源,除了符合環評審查結論,我們的承諾事項,採取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讓整個藻礁區環境生態敏感區絕對不會開發,都使用之前其他的廠商已經構建完成的一些基地。」

中油強調,當地使用離岸碼頭的設計,讓潮間帶的動植物所需的營養,能夠自然的交換,目的就是要讓藻礁,在自然環境中繁衍,永續發展,也重申能源供應要穩定發展,一定要兼顧環保的重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