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 蘇貞昌:不可能重啟核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若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 蘇貞昌:不可能重啟核四

2021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是否重啟核四做為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滯的備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表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若藻礁公投通過,影響大潭電廠燃氣機組發電,將會造成北部電力缺口,提高供電安全風險;此外,現在對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也可能因此回頭。

蘇貞昌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質詢時詢問,燃煤發電是否為三接站延滯的備案。蘇貞昌表示,全台灣民眾都同樣關心環境保護跟用電需求,之所以要建天然氣就是要減少燃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