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越南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料亞洲豬肉價長期居高不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越南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料亞洲豬肉價長期居高不下

2021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21年3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彭博報導,中國和越南今年傳出新的豬瘟疫情,甚至馬來西亞也無法倖免,亞洲各國紛紛爆發零星病例。

中國肉豬群占全球供應的一半,自2018年爆發首例後,成為全球豬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國河北、河南、四川、雲南和新疆等地今年都出現新案例,香港一家養豬場也傳出一例。

最新疫情中發現非洲豬瘟病毒新變種,雖較為溫和但更難檢測出來,這讓中國政府年中前能否實現養豬業全面恢復的目標打上問號。外界預期作為通膨關鍵決定因素的豬肉價格可能會長期居高不下,肉類進口會繼續攀升至新高。

越南方面,根據農業部,非洲豬瘟小規模爆發,今年截至2月底,已撲殺約2000隻豬,但情況仍在控制之中。全國有20多個地區傳出新疫情。越南預計,6月底或7月初開始生產非洲豬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