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飆36℃高溫 打破同期百年紀錄 民眾熱壞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國飆36℃高溫 打破同期百年紀錄 民眾熱壞了

2007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0日東森國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才5月,不只台灣氣溫不斷飆高,就連緯度相當高的俄羅斯,29日出現攝氏36度的高溫,向來習慣涼爽5月的俄國人,現在都忙著找避暑勝地和搶購冷氣。俄國首都莫斯科29日飆上攝氏36度的高溫,是俄羅斯120年來,同期最高溫的紀錄,為了避暑,有人跳進公眾噴泉解暑,有人躲在大樹下乘涼,冷氣業者的銷售大戰,也提前到5月開打。

從96年俄羅斯的破記錄高溫看來,溫室效應已在俄國發威,從2006年的12月開始,以往大雪紛飛的俄國,頓時沒這麼多積雪,就連該冬眠的動物都無法入眠,這股高溫延續到現在,原本擔心莫斯科跳電的供電局局長,限電政策一改再改。俄國醫師也呼籲,俄國民眾要維持飲食清淡,否則今年夏天因為高溫而掛病號的人,可能會數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