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條紋海豚現蹤東部海岸 生態改變?個體原因?專家也好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隻條紋海豚現蹤東部海岸 生態改變?個體原因?專家也好奇

2021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0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春夏是東海岸賞鯨季節,最近有民眾包下賞鯨船出海,在眾多的海豚當中,發現到三隻樣子很特別的海豚,背鰭與尾鰭之間有一條長長白色的條紋,船上民眾開心不已,經過專家證實,這是宜蘭海域相當罕見的條紋海豚。

解說員常年帶客賞鯨,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海豚,詢問專家確認是常在深海出沒的條紋海豚,細長嘴喙、身體兩側有獨特的條紋,眼睛與胸鰭前端、腹部都有細條紋,條紋海豚主要出現在大洋海域。

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曾鉦琮回應,條紋海豚通常以數十隻到數百隻的群體出現,這次三隻來到東部海岸,是海洋生態改變或是海豚個體的原因,都讓專家們感到好奇,想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