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堵園區居民抗議空污 業者提報告:排放符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堵園區居民抗議空污 業者提報告:排放符標準

202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六堵科技園區的台灣荒川公司,附近居民懷疑公司長期排放廢氣異味四散,擔心健康受危害,數十名居民今天(17日)聚集在公司門口抗議,荒川公司提出檢測報告,指排放值都符合標準。

台灣荒川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化學造紙助劑、水性松香酯增黏劑等產品。基隆市議會今天到台灣荒川公司考察,議員抵達時,門口已聚集基隆市百福、實踐、堵北、六堵里數十名居民,舉起「不要工廠空污」和「反空污救孩子」等白布條,高喊「反空污抗議」。

百福里長何孟翰表示,居民已無法忍受這股氣味,還能忍受十年嗎?不是要排商、要公司關門,希望公司能正視並改善,他也知道相關檢驗數據符合標準,但居民聞到氣味就是不舒服,擔心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說,他身為民意代表一定要替百姓發聲,如果荒川公司設備有需要修改,希望能提升設備,不要讓住在下風處的居民聞到這股氣味「感覺很不好」,今天不是要抗爭或反商,只是要爭取居住正義,希望荒川公司拿出誠意,對社會負起責任,給居民合理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