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光電區環頸雉數量穩定 環團盼重選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知本光電區環頸雉數量穩定 環團盼重選址

202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約50名志工、愛鳥人士,27日在知本溼地卡大地布祖靈碑前集合,分組進行今年環頸雉調查,總共記錄到超過140隻;志工說,環頸雉數量穩定成長,也發現其他鳥種,呼籲東縣府重新評估選址,維護生態。


圖片來源: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

荒野台東分會環境議題組長蘇雅婷說,環頸雉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陸域脊椎動物紅皮書中列為「極危」鳥種,經過去3年協會在知本溼地觀察,族群數量逐漸增加,也發現台灣畫眉、黃鸝和魚鷹等蹤影。

荒野台東分會表示,知本光電場應避開生態熱區,保留環頸雉等安穩生存空間;今年2月溼地被縱火焚燒,植被、土壤乾枯焦黑,必然影響鳥類繁殖,呼籲經濟部能源局與東縣府重新盤點與評估綠能發電選址,讓環頸雉在知本溼地無憂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