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國家對咖啡等商品需求增 每年每人消耗4棵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7國家對咖啡等商品需求增 每年每人消耗4棵樹

202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今天(29日)說,富裕國家對咖啡與黃豆等數十種商品的需求增加,加快熱帶地區的森林砍伐速度,G7國家每年每人平均導致其他地方損失4棵樹。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期刊內寫道,就算北美洲與歐洲擴大國境內的森林覆蓋率,南半球透過抵銷計畫與直接支付等方式減緩森林消失的努力,依舊趕不及富裕國家對商品的需求。

這是第一份以各國量化數據分析富國進口品如何導致森林遭砍伐的報告,顯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中的每一個人,平均每年導致其他地方損失4棵樹。

有5個G7國家,包括日本、德國、法國、英國與義大利,有91到99%的「森林砍伐足跡」出現在外國,其中一半在熱帶地區。森林砍伐足跡在中國與印度的成長最為快速,但人均森林消失量仍遠低於富裕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