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物種澤珍珠菜育苗成功 擬移植基隆原發現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滅絕物種澤珍珠菜育苗成功 擬移植基隆原發現地

202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被列為台灣已滅絕物種「澤珍珠菜」相隔122年後,2020年3月於基隆暖暖再度現蹤。林試所帶回6株復育,近日傳出好消息,異地育苗成功,近期擬將部分移植回原發現地生長。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表示,近期他將透過相關單位,爭取其中約30株移植回暖暖運動公園原發現地生長,這是非常好的生態教育。

王醒之認為,珍貴物種復育是否要對外公開地點,有正反兩面看法。有人認為,一旦公布恐被人摘光;但澤珍珠菜已被林試所異地育苗成功,不會再次滅絕,與其將它藏在秘密處生長,不如讓更多人日後可知暖暖生態之美遠超過想像,更是「生態多樣性的挪亞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