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IAEA擬派調查團確認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IAEA擬派調查團確認安全

2021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引起周邊國家反彈。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將派遣各國專家組成國際調查團前往日本,檢驗排放核廢水做法是否安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14日與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舉行視訊會談,日本政府正式委請IAEA協助處理排放核廢水相關事項。

葛羅西說,為了化解疑慮,IAEA將派遣調查團到日本檢驗排放核廢水做法是否安全,成員可能邀請各個國家與地區的專家參與,討論所有的擔憂問題並進行技術性分析。他說,預計今年夏天會與日本政府討論出調查團的組成,並盡速派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