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戒治所復育蝴蝶 收容人浸淫昆蟲花草拍成微電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戒治所復育蝴蝶 收容人浸淫昆蟲花草拍成微電影

202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月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戒治所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在大門入口處打造一塊蝴蝶棲息專區,由收容人協助種植蜜源植物,並將相關主題拍攝成微電影,讓影像紀實更生活化及具教化意涵。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今天(20日)表示,收容人阿志(化名)分派為園藝組負責植栽,從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開始,就有許多機會近距離觀察蝴蝶。

阿志在協助植栽的過程中,為了充分瞭解蝴蝶棲息習性,主動閱讀書籍,並利用返家探視期間與家人一同去觀察蝴蝶及尋找蝴蝶喜愛的花草植物。

台東戒治所長劉振榮表示,所內除積極維護既有生態環境,更進一步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期望透過教化人員提供的專業知識以及個案管理師觀察蝴蝶羽化的紀實精神,不但能為自然環境保護盡心力,也達到教化輔導等人文關懷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