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權收入增中國需求強勁 特斯拉首季財報亮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碳權收入增中國需求強勁 特斯拉首季財報亮眼

2021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今天公布第一季營收,在賣給其他車商的碳排放額度大增以及中國需求強勁拉抬之下,特斯拉首季營收略高於華爾街預期。

路透社報導,和多個季度趨勢一致,第一季監管額度(regulatory credits,碳排放額度)銷售高於季度獲利,淨利則受到分紅給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99億美元影響。特斯拉季度表現達到目標,因此馬斯克可行使2個選擇權,合計110億美元。

儘管全球晶片短缺衝擊汽車業的對手,特斯拉第一季交車量仍創下紀錄。此外,Model Y在中國生產,也刺激了特斯拉在中國的需求。

特斯拉第一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59.9億美元增至103.9億美元。金融資訊業者路孚特(Refinitiv)國際經紀估計系統(IBES)數據顯示,分析師原本預計特斯拉的營收為102.9億美元。

特斯拉第一季從出售碳排放額度獲利5億18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6%。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0.93美元,超越華爾街普遍預期的0.7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