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當道! 碳ETF破空前高 歐盟排放權配額飆破每公噸€5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碳當道! 碳ETF破空前高 歐盟排放權配額飆破每公噸€50

2021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5月4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達成2030年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少55%的目標,歐盟祭出更嚴格的氣候政策,碳許可證價格今天(4日)也首度飆破每公噸50歐元。

路透社(Reuters)報導,歐盟排放權配額(European allowance, EUA)今天飆到每公噸50.05歐元,是自2005年碳市場啟動以來的最高點。

Refinitiv分析師Ingvild Sorhus指出,歐盟新的氣候目標政策,以及因價格飛漲導致金融投資者對排放權配額的需求增加,在在使得排放權配額飆漲。分析師們認為,未來幾年還會再往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