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後悔! 加州20%電動車主想換回燃油車 沒地方充電是主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買了後悔! 加州20%電動車主想換回燃油車 沒地方充電是主因

2021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日前釋出最新調查報告,光是加州地區就有近20%的電動車車主,想要回頭添購燃油車;最大主因仍在於充電基礎設施的不夠健全。

根據當地民間機構「Nature Energy」所做出的調查報告顯示,在2012年至2018年購買電動車(含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的4160位加州車主當中,有多達18%的電動車車主以及20%的插電式油電車車主,都已有準備換回傳統燃油車的規劃,主要原因仍是在於充電基礎設施的建置不夠健全。

調查報告更指出,雖說加州地區設有不少公用充電站,但多達三分之二的受訪者並未有實際使用的經驗,原因不外乎是站點離家太遠、使用飽和度太高、等待時間太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