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全球暖化 安倍試駛環保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全球暖化 安倍試駛環保車

2007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6月3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身穿沖繩傳統的清爽無領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現身,現場立刻響起熱烈掌聲,但記者會的主角並不是安倍,而是這些剛出廠的環保車。

包括豐田、本田以及三菱等日本主要車商,推出新一代的環保車,包括由電池、淨潔柴油或是氫氣,來啟動的汽車;在車商主管的陪同下,安倍晉三親自試開,並表示期待日本做好榜樣,推出降低環境污染的新科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信心和全球各國張開雙臂支持,我們協心同力,提升地球的生活品質。」

新一代的環保車,不但降低二氧化碳,就連汽車外觀也具未來科技感,日前,安倍晉三宣布新計畫,盼在2050年前,將全球廢氣排放量,降低50%。

即將在德國登場的八大工業國會議,全球暖化議題,將是重要議題,2008年的會議將在日本北海道舉行,安倍更期許日本要率先做好環境保護,與各國攜手對抗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