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無風無雨龍眼蜜大豐收 蜂農怨價格混亂真假蜜難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年無風無雨龍眼蜜大豐收 蜂農怨價格混亂真假蜜難辨

2021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部龍眼花蜜因今年花期無風無雨、收成是去年4倍以上,尤其台南市,有養蜂人家今年的收成「比過去3年加起來還多」;養蜂戶估計,今年每箱可以收成40到50台斤,產地價每台斤250元到300元。

雖然今年龍眼花蜜收成不錯,但是市場行情卻空前混亂,養蜂協會前理事長江順良指出,同樣標榜龍眼花蜜,多數專業養蜂業者堅持賣一斤300、有人因產量過剩打八折,卻也有砍掉3分之一價格賣一斤200元甚至更低,遭質疑混入低價進口工業蜜。

全國國產蜂蜜評鑑特等獎得主、養蜂20多年的蜂農田偉志說,現在有不肖業者用起雲劑讓假蜂蜜產生細泡沫,已較難辨別;今年的蜂蜜價格、品質因產量提升、加上進口蜜大增而混亂不堪、良莠不齊;現在消費者重視食品安全,政府正在推廣國產蜂蜜產銷履歷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