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考量 馬斯克宣布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車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考量 馬斯克宣布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車款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13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基於環保考量,公司已經暫停接受用比特幣(Bitcoin)購買特斯拉車款。馬斯克推文一出,世界最大數位貨幣比特幣價格應聲跌逾7%,來到5萬2669美元;亞洲交易一度重挫17%,後回彈至5萬美元左右。

馬斯克今天表示,特斯拉不會賣出任何比特幣,願意在比特幣能以更多永續能源方式來挖礦時,再使用比特幣來交易。

馬斯克推文表示:「我們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過程中快速增加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在各種燃料中碳排最嚴重的煤礦。」

「加密貨幣在許多層面上來看都是好主意,我們認為前景看好,但前提是這不能對環境造成巨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