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動物園大象2猝死4生病 疑食物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千葉縣動物園大象2猝死4生病 疑食物中毒

202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境內圈養最多大象的千葉縣動物園「市原象之國」,本月14日有6頭大象相繼生病,其中2頭在16日過世;大象生病原因不明,園方解剖1頭過世的大象,懷疑可能是食物中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6隻大象的症狀相似,都是沒有食慾、不願喝水、無法排便與腹部膨脹等。園方對6頭大象的症狀進行治療,包括打點滴與餵食藥物等,但16日仍有2頭分別為30歲與35歲的母象過世,這2頭的年齡約相當於人類的35歲到40歲左右;其餘4頭大象目前症狀則有逐步恢復的傾向。

這6頭大象生病的原因不明,協助治療大象的獸醫師川上茂久表示,解剖其中一頭過世的大象發現腸道中有出血,懷疑可能是食物中毒。不過川上也說,除非是6頭大象同時吃下同樣的食物,否則不太可能同時出現同樣症狀。將委託國外專門研究大象的大學調查詳細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