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砸12億!李奧納多推計畫 盼復育加拉帕戈群島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狠砸12億!李奧納多推計畫 盼復育加拉帕戈群島生態

2021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致力於環保事業的知名影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宣布一項高達4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的計畫,將對加拉帕戈群島(Galápagos Islands)實施全面的保護行動,而李奧納多也將自己的社群媒體帳戶交給野生動物獸醫和島嶼恢復專家,以便進行更大範圍的宣導。

該計畫與「Re:wild」合作,該組織是由李奧納多夥同一群著名的自然保護科學家、加拉帕戈國家公園局、島嶼保護組織和當地社區於今年成立的,旨在重振整個加拉帕戈群島以及所有拉丁美洲的太平洋群島。該組織擁有眾多慈善和環境組織的支持和合作夥伴,包括厄瓜多爾環境與水利部和達爾文基金會(Charles Darwin Foundation)。

而金額達4300萬美元的捐款將資助加拉帕戈群島的復原計畫,包括恢復身為54個瀕危物種家園的佛羅倫娜島(Floreana)和重新培育13種當地已滅絕的物種,此外,這筆錢還將用於圈養繁殖計畫和其他活動以防止粉紅鬣蜥滅絕,並加強保護加拉帕戈群島的海洋資源免受生態旅遊的人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