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院拆遷時限 台北縣政府:下周開會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樂生院拆遷時限 台北縣政府:下周開會決定

2007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經多日協調後作出保留樂生院39棟建物、10棟異地重建或重組、6棟拆除結論。

縣府表示,工程會統整土木技師公會及各界專家學者意見,做出最後結論,在工程單位專業考量及各界互相協調所做出的最大讓步下,即使樂生自救會仍關心王字型建築物及希望院民能住在院區,但仍應尊重大家的意見及結論,讓工程順利進行,捷運新莊線得以盡速通車或分段通車。

至於樂生院仍有16棟建物將拆遷或異地重組的時限,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過去的拆遷公告仍有效,因此,等工程會將協調結論報行政院核定並以公文正式告知縣府後,縣府預定與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於下周擇期開會作最後協商,以確定拆遷時程,屆時將不再公告,僅會以通知方式告知院方,並依期限執行拆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