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倡導環保:騎車穿市區比開車節約1/3時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志願者倡導環保:騎車穿市區比開車節約1/3時間

200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5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十幾名自行車俱樂部的車友,帶著「倡導綠色」出行,我們「關注環境」的旗子,從鐘樓沿長安路騎車到電視塔,倡導更多市民騎車出行,減少污染。此次活動從鐘樓到興慶宮公園南門,沿途9個紅綠燈,開車需要30分鐘,自行車隻需要17分鐘﹔從鐘樓到電視塔,全長6.9公里,開車同樣需要30多分鐘,而騎自行車21分鐘就可到達﹔從鐘樓到北二環,5.8公里的路程上有13個紅綠燈,騎自行車19分鐘到達,開車則同樣需要30分鐘左右﹔再從鐘樓到土門,全程5.7公里,騎自行車17分鐘,比開車時間縮短13分鐘。

裴雅茹說,四個方向測試下來,騎自行車比開車要節約1/3多的時間,假如遇上堵車,相差的時間就更多了。騎自行車可以減少環境污染,緩解交通壓力,還可以鍛煉身體,他們俱樂部的成員每人每周最少都會選擇2天時間騎自行車上班,周末出行全都是騎自行車。他們希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倡導更多的人關注環境,綠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