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態省建設紀實:環境保護與經濟增長同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生態省建設紀實:環境保護與經濟增長同步

200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5日人民網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級濕地公園,是長江三角洲生態系統多樣性高、原生狀態保持最完整天然濕地之一。2003年1月,經國家環保總局批准,浙江成為全國第五個生態省建設試點省份。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編制的2005年度《全國生態環境狀況評價報告》顯示,浙江省的生態環境狀況指數為87.1,列全國第一位。

統溪村家家都有這樣一個「無動力濕地污水處理池」。建無動力濕地污水處理池十分簡單,需挖一個小土坑,鋪上大小兩層鵝卵石和泥沙,再種上植被。鵝卵石表面上長出的微生物可吸附污水中的污染物,而植物的根則可吸收鵝卵石的微生物。這樣既可處理家用污水,為院落增添綠色景觀。安吉縣,全縣共有12個鄉鎮獲全國環境優美鄉鎮,佔鄉鎮總數的80%。目前,浙江省已有39個市、縣(市、區)獲得國家級生態示范區的驗收命名,累計創建國家級環境優美鄉鎮86個、省級生態鄉鎮92個、全國綠色學校46所、全國綠色社區10個,建成首批省級生態環境教育示範基地2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