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威脅:將推漲油價 制衡生質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OPEC威脅:將推漲油價 制衡生質能源

200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對西方國家提出警告,各國開發生質燃料作為替代能源,可能會推動油價暴漲,寫下天價。油國組織對替代能源一向持懷疑態度,但這是首次明確發出威脅,顯示油國組織可能採取行動捍衛自身利益。

在八大工業國集團(G8)在德國召開高峰會之際,油國組織秘書長巴德里表示,對於已開發國家轉向生質燃料,控制全球40%油產的油國組織考慮減少在石油增產方面的投資。倫敦全球能源研究中心的的朱利安‧李指出:各國一方面要求他們增加產量,但美國和歐洲又同時向他們表明「我們看好生質燃料,我們不想依賴你們」。在這種情況下,油國組織自有其考慮,雖然會繼續投資,但因為生質能源的出現,他們對投資會有所保留。

但巴德里警告,石化燃料在未來數十內仍無可取代,到2030 年時世界能源需求將增加50%,估計需要耗費8兆美元(約台幣265兆)在石油和天氣生產,才能滿足需求。他強調,全球石油需求年增率將由每天130萬桶增至150萬桶,到2030 年時將增至每天1億1800萬桶,並不會出現「神奇替代燃料來取代石化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