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隱瞞新莊捷運工程問題 團體告常歧德違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質疑隱瞞新莊捷運工程問題 團體告常歧德違法

2007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民訴願救樂生小組發起人詹銘洲等人14日到台北地檢署表示,質疑台北市捷運局長常歧德對新莊捷運線工程問題未據實以報,漠視地下水危機。為維護未來捷運乘客安全,告發常歧德涉嫌刑法公務人員不實登載等罪及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期檢方重視新莊捷運工程問題,盡速調查。

詹銘洲表示,日前有位大地技師的工程師,檢視捷運局所提供新莊機廠地質鑽探報告後發現,樂生療養院位於林口台地層上方,由透水性極高的礫石組成,地下水蘊藏豐富,加上新莊斷層剪裂帶通過,湧水問題一直都是新莊機廠施工的一大爭議。

他指出,捷運局對捷運工程進度、經費及可否通車情形經常發布不實消息,除以不實言論欺騙社會大眾,並使樂生療養院被隔離的老人家遭抹黑。詹銘洲表示,常歧德所為已涉嫌刑法第213條公務員不實登載罪、刑法第216條及環境影響評估法第20條,依法提出告發,希望檢方能重視捷運工程違法問題恐造成的後果,盡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