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禮盒包裝將管制 北市籲杜絕資源浪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食品禮盒包裝將管制 北市籲杜絕資源浪費

2007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售的加工食品禮盒將於7月1日起納入環保署公告的產品包裝規範,台北市環保局上月抽查10件加工食品禮盒,有4件不符規定。環保局今天籲業者及早因應,民眾也可以肉眼判斷包裝是否符合規定,杜絕資源浪費。

環保局科長蘇芳慧表示,環保署去年起管制市售產品的包裝,第一階段自去年7月實施,管制糕餅、化粧品、酒類等禮盒,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的包裝,第二階段自今年7月1日實施,納入加工食品類的禮盒管制。

環保局指出,產品包裝管制標準為層數及體積比,其中糕餅禮盒和電腦層數著作光碟在三層以下,其餘為兩層以下,禮盒包裝與食品體積比值規定在一以下,違規業者將以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14條,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