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拒批186個高耗能高污染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拒批186個高耗能高污染項目

2007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0日新華網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以來,山東省省市兩級已拒批不符合准入條件的高耗能高污染項目186個,其中省裡拒批項目11個,涉及項目資金58.8億元。據山東省節能辦介紹,為完成節能減排約束性目標,加快建設節約環保型產業體系,山東省嚴格執行行業准入條件,對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不能滿足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要求、環境敏感區內影響生態、分散建設污染嚴重的項目堅決不批。

從源頭上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業盲目增長。與此同時,山東省還加快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業落後產能步伐。今年6月份以來,山東已經關停了9家小鋼廠,年內全省將關停和淘汰落後煉鐵能力490萬噸、煉鋼能力791萬噸。去年年底以來,山東省先後頒布實施了《山東省節能目標責任考核辦法》《山東省節能獎勵辦法》《山東省超標准耗能加價管理辦法(試行)》等地方性法規,以制度保障節能減排工作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