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出獄 盼關注農民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白米炸彈客出獄 盼關注農民問題

2007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1日東森新聞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楊儒門在2003年到2004年,先後在台北市放置17次的爆裂物,同時留有「政府要照顧人民」、「反對稻米進口」等字條,楊儒門二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10 月,併科罰金10萬元,於95年2月17日移送台北監獄執行,因表現良好,2007年元月8日經遴選至花蓮自強外役監獄服刑。

社運界與不少藍綠立委都不斷陳情,朝野黨團作成附帶決議,建議陳總統特赦楊儒門。「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終於特赦出獄了,他是在21日晚間的5時50分左右,從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的手中拿到了這張特赦令。

楊儒門面對記者時表示,「對面有個溫室有沒有?我來到這邊,就全部在裡面種那個哈密瓜,那個哈密瓜現在這麼大,從一點點的種子,種到這麼大,你有沒有覺得是在養小孩子的過程,謝謝大家的關心,謝謝這麼多支持過我們的人,希望大家能把這份心力,放在關心農民跟小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