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短期葉類蔬菜完成復耕 菜價月底回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糧署:短期葉類蔬菜完成復耕 菜價月底回穩

2007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3日大紀元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表示,連續的好天氣,中南部短期葉菜類蔬菜已完成復耕,月底可陸續上市,屆時菜價就可回穩。

農糧署說,6月上旬的連續豪雨,造成彰化縣及雲林縣等主要蔬菜產區栽培的葉菜類蔬菜受到損害,損失比率約2至5成。經農糧署輔導農民復耕,蔬菜主要產區的短期葉菜類蔬菜的復耕作業已逐漸完成,預估六月底就可陸續採收上市。

在治本方面,農糧署為穩定夏季蔬菜的供應,自2005年起就開始推動夏季蔬菜生產保護設施,包括簡易塑膠布網室、捲揚式塑膠布網室及水平棚架網室等,據其統計,至今已輔導農民搭設蔬菜生產保護設施171.5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