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外海發現石油蘊藏 西非油藏引起注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迦納外海發現石油蘊藏 西非油藏引起注目

2007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3日法新社阿必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迦納外海最近發現石油之後,西方國家與亞洲新興國家已把注意力再度投注在西非地區,因為它們急需分散石油來源,以因應日增的需要。

以全球石油蘊藏和產量而言,西非地區只是中等程度而已。它的產量不到非洲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以全世界產量而言更不到12%,遠低於中東、俄羅斯和巴西。不過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印度與中國等亞洲新興國家的崛起,任何石油蘊藏都會使這種所謂「黑金」變成稀有和昂貴的商品。

國際能源總署石油分析家費夫在巴黎說,除了奈及利亞之外,「我們看到當地的巨大潛力,赤道幾內亞、茅利塔尼亞和其他地區,未來幾年將提供更多石油」。這種潛力特別引起美國的興趣,美國所需的石油半數靠進口,從非洲進口的石油將從2003年的不到15%,增加至2015年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