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短裙毛皮袋需要申請許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蘇格蘭短裙毛皮袋需要申請許可

2007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蘇格蘭新實施的一項法案規定,穿蘇格蘭短裙的人必須先獲得毛皮袋的皮革許可,否則將面臨處罰。這一法規是為保護諸如獾和水獺等瀕危動物,因這些動物毛皮常被用來製作蘇格蘭短裙的毛皮袋。

蘇格蘭高地男子喜歡穿的格子花呢短裙上通常系有一個毛皮做的裝飾性袋子。這些毛皮袋通常是由動物皮毛制作的。這一法規適用於所有在1994年以後獵殺的動物。 蘇格蘭行政院發言人表示,申請獲得這些毛皮袋的人士必須首先證明這些動物是合法獵殺的,然後才可以獲得佩戴許可。

該法規還適用於類似鹿、野貓、刺蝟、蝙蝠、山貓、鼴鼠、海豹、鯨和海豚等動物。任何人若想擁有受保護動物的毛皮,須先申請獲得相關許可。如果違反這項法規,最高可被罰款5000英鎊,或被判監禁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