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寵物最幸福 3成飼主每天花5小時互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寵物最幸福 3成飼主每天花5小時互動

2007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8日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et Food Institute)與政治大學統計學系針對臺灣六大城市:臺北縣市、臺中縣市、高雄縣市共151位「獸醫師」及976位「飼主」,依據寵物飲食營養認知、飼主飼養方式以及客觀環境三大指標進行「寵物健康城市調查」,結果由臺北市奪冠,生活在臺北的寵物最幸福!

調查發現,臺北市超過三成的飼主平均每天花五小時以上與寵物互動,但在中部地區,卻僅有一成左右飼主每日與寵物互動超過五小時,三成以上南部地區的飼主每天與寵物互動時間不到三十分鐘。

政大統計系副教授鄭宇廷教授指出,由互動時間長短可以發現臺北地區的飼主將寵物視為家庭一份子,而中南部地區飼主對於寵物角色定位層次較低,多作為看門顧家的功能性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