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成「生質柴油」 國小老師超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油成「生質柴油」 國小老師超神

2007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有一名國小老師,他把回收來的回鍋油,拿來做成生質柴油,並且用自己的車子作測試,3年來,車子靠著回鍋油已經跑了3萬公里沒問題,有趣的是炸過食物的回鍋油,還會沿途飄散食物香!

這台小貨車外表看起來沒啥特別,路上跑起來平平穩穩,他的排氣管半點黑煙都沒有。這車用的不是一般汽油,而是國小老師利用回收油特調出來的生質柴油!屏縣同安國小老師謝誠文:「裡面是甲醇和氫氧化鈉,還有其他化學藥劑。」

把廢油加入甲醇、氫氧化鈉,再來個充分翻滾攪拌,沉澱靜置撈出上半部分的油,再加上清水精製,學名甲基醇的生質柴油就順利完成。謝誠文:「我使用這油3年了,跑的里程數大概3萬多公里,跑起來後面煙的味道,會有炸雞或者炸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