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發起塑料袋回收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洛杉磯發起塑料袋回收活動

2007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8日新華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洛杉磯市政府6月28日在全市範圍內發起塑膠袋回收活動,市政官員和環保人員在公眾場所動員人們少用或不用塑膠袋,並將用過的塑膠袋放入專門的回收桶。商場工作人員在向顧客發放布袋,一些志工則在現場宣傳回收塑膠袋的好處。零售店和商場還在顯眼的地方擺放了回收桶,回收用過的塑膠袋。

洛杉磯所在的加州議會最近通過一項關於回收廢棄塑膠袋的新法案。根據法案,任何亂扔塑膠袋的個人或商場等企業,都將被重罰。法案還要求大型商場必須配置塑膠袋回收設施。加州議員勞埃德‧萊文說,據估計,加州的商場每年使用190億個塑膠袋,每秒鐘要扔棄600多個塑膠袋。

洛杉磯市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說,研究証明,塑膠袋在地下要埋200年才能腐爛,並且嚴重污染土壤;如果採取焚燒措施,則會產生有害煙塵和有毒氣體。目前防止塑膠袋污染的有效方法之一是採取科學方法回收,並最終過渡到禁止使用塑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