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連鎖店調查:星巴客最環保 伯朗最舒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咖啡連鎖店調查:星巴客最環保 伯朗最舒適

2007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康健雜誌以星巴客、伯朗、怡客、丹堤、羅多倫、伊是、西雅圖、McCafe 等8家有室內空調、供餐的咖啡連鎖店為對象,抽選位於台北市商業區內的分店各兩家,邀請專家學者,就環境、餐飲、環保方面調查評分。

禁菸與否是這次環境調查的重要指標,調查發現,全面禁菸的只有星巴客、McCafe 2家,伯朗則是分層區分吸菸、不吸菸,並儘可能將吸菸區置於半開放空間,其他5家都在室內另闢密閉的吸菸區,形同「毒氣室」。在店面座位舒適度方面,伯朗的座位空間最大,最獲好評;餐飲方面,怡客以提供多樣化、低脂、低熱點選擇餐點,被評為最佳;但除了星巴客以牛奶取代有反式脂肪的奶油球外,較有健康概念外,其他連鎖店仍只提供奶油球,客人若要求牛奶取代,可能要另外付錢。在環保方面,星巴客的包裝紙、隔熱紙套都使用再生紙製品,客人自帶環保杯還可折價新台幣10元,表現最佳,怡客也以折價5元鼓勵客人自帶環保杯,不過,在環保表現上,各店家都有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