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要求六輕改善再展延 環委:荒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要求六輕改善再展延 環委:荒謬!

2007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又向環保署提出六輕用水改善期限的展延,對此引起環評委員的嚴厲批評,環評委員指出,台塑已經明顯違反環評承諾,而依據環評法的規定,環保署並沒有行政裁量權可以讓台塑繼續展延下去,應該立即對台塑開罰。

環評委員李根政表示,93年1月台塑六輕四期動工時,就在環評中承諾,3年之後用水量要降至每天25萬7000噸,但是到期限後,台塑違反承諾無法減量,而環保署也已經給了台塑半年的展延,如果這次環保署又同意台塑六輕再次展延改善期限,無疑是讓非法變成了合法。李根政:「這是他們自己所承諾的,那現在一切都不認帳,真是荒謬的不得了,如果照他們這麼講,那所有環評結論都不算數,隨時想翻案就翻案,國家的法治還成何體統。」李根政強調,依據環評法的規定,環保署並無行政裁量權,讓台塑繼續展延下去,希望環保署千萬不能妥協,否則此例一開,未來將難以為台灣的生態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