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未改善 大統畜牧遭停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污染未改善 大統畜牧遭停養

2007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7月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縣環保局近日以繞流排放、情節重大為由,依據水污染防治法對大統畜牧公司長治養豬場做出「停養」裁處。環保局指出,大統畜牧當初設置污水處理設備時,未考量大雨突增的水量負荷,且未依規定做好雨水、廢水分流措施,遇大雨就會發生廢水輸送溝渠無法容納激增的雨水與廢水量,大量溢排至相鄰的農田水利溝渠 。該公司強調,污水處理全天候運轉,將對這項裁處採取訴願等措施。

但環保局也強調,因有大量豬隻在場飼養,如果驟然停止其飼養作業,恐波及員工生計及豬隻生命或影響毛豬價格,因此將豬隻出清期限訂在裁處書,經行政救濟程序確定後翌日起180天內,停養範圍為目前飼有6萬餘頭的長治場,飼養4萬餘頭的鹽埔場則不在此次停養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