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柯山林班地解編 立委盧博基要求政院重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赤柯山林班地解編 立委盧博基要求政院重視

2007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5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盧博基5日在玉里鎮舉辦花蓮縣鄉鎮建設座談會,廣徵地方各界提出建設意見和需求,並邀請中央駐花蓮相關單位主管簡報,針對玉里赤柯山林班地解編的問題,玉里鎮長劉德貞呼籲儘速以政策性解編方式解決,盧博基也要求行政院重視並儘速解除限制。

5日在玉里舉辦的建設座談會中,玉里赤柯山林班地解編問題成為焦點議題,約50名在赤柯山種植金針的農友特地到場,表達解編的訴求,玉里鎮長劉德貞也呼籲政府儘速以政策性解編方式解決。盧博基表示,他於民國92年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即已要求行政院重視赤柯山林班地解編問題,並責成當時的行政院副秘書長劉玉山組成專案小組統籌協商,經協商決議赤柯山變更為縣級風景區,再委由民間承租管理,讓林班地限制得以解套。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副處長徐政競則是提出說明指出,去年11月行政院的公文內容指示,應依森林法第八條依法申請,由花蓮縣政府規劃執行,林務局和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但必須由縣府提出撥用計畫,宜農、宜牧用地再依行政程序辦理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