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鯊擱淺 疑誤闖漁網遭丟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豆腐鯊擱淺 疑誤闖漁網遭丟棄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8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尾未成年鯨鯊(豆腐鯊)疑似誤闖漁網,遭到漁民丟棄後擱淺在台東縣大武鄉海邊,海巡署弟兄雖全力搶救,還是無法挽回牠的生命,只好就地掩埋。這尾豆腐鯊長7米,重約2噸。

台東縣政府農業局技正陳哲明趕表示,豆腐鯊是管制捕捉魚類,今年的管制數量是30尾,早在今年3月27日就已經達到管制數目,禁止捕捉,已經捕捉的應該在6月27日以前全部出清,漁民誤捕後需放回海中。

八一大隊表示,鯨魚、海豚或是鯊魚都是海洋生態的上層掠食者,同時也是海洋最佳的健康指標,台灣每年鯨豚擱淺數目不在少數,原因不外乎是游至靠近岸邊的海域,退潮後擱淺,所以海巡署呼籲大家,如有發現類似情形,請撥打118報案專線,讓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