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史上最大沙塵暴肆虐 3天後影響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甘肅史上最大沙塵暴肆虐 3天後影響台灣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9日東森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甘肅和內蒙古交界處,發生當地有史以來最大的沙塵暴,發生當時不但風雨交加,風沙就像一片高牆,籠罩周圍的房子,場景就像災難片一樣,氣象局提醒,這個沙塵暴三天後就會影響台灣。滾滾黃沙從天空延伸到地面,就像一片看不到盡頭的高牆,不但把周圍住家的房子全部包圍,還不斷往兩邊擴散,逐漸往前逼近,場景就像在拍災難片一樣,這是甘肅有史以來最大的沙塵暴。

 發生當時,白晝立刻變的就像黑夜,當地氣象單位說,當時能見度是零,而且還夾帶風雨、雷電交加,街道上也見不到任何車輛和行人,整個沙塵暴歷時90分鐘之久,對居民和農作物都造成嚴重的損害,目前經濟損失還在統計中。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台灣很快就會感受到這場沙塵暴的威力,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